標題: 27歲龍喦男“請”租車公司噹“道具” 騙蘋果電腦
無頭像
apple777952

帖子 5806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1
發表於 2017-5-12 19:47 
36.239.242.1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點擊進入廈門新聞 體驗更多精彩

  廈門網-廈門商報訊 連租車公司也糊涂地成了他詐騙的“道具”,這個27歲的嫌疑人“唱雙簧”的“本事”可謂不小,不過,他最終還是栽了。近日,思明區法院一審宣判了此案。

  輕松“拎”走電腦

  盧某,今年27歲,龍喦永定人。2010年12月31日,盧某沒錢花,就打起了鬼主意。据交代,他想起曾在新景數碼港一傢蘋果專賣店下載過軟件,還記得該店的電話號碼,就想騙該店的東西來賣錢。

  噹晚7時許,盧某打電話給一傢租車公司,說是要租輛轎車,並要求公司把車開到嘉禾路的一傢KTV門口,再噹場辦理租車手續。隨後,盧某又緻電蘋果專賣店,說自己是店?的老顧客,想買一台平板電腦、一部手機,及一套移動上網設備,同樣要求對方送貨到嘉禾路的這傢KTV門口。

  租車公司的一名女司機先是開車到了現場,盧某就上了車。緊接著,專賣店的員工也送貨到了門口。盧某就要求對方把貨直接交給他,並叫對方先上車坐一坐,說是上樓拿錢給他,與此同時,盧某就悄悄告訴女司機,說是自己要上樓取証件辦手續,要她等一下。

  就這樣,盧某的雙簧戲騙過兩人,之後,關機失蹤,並把騙來的貨物賣了5000元。

  車上的兩人,左等右等還是沒等到盧某。互相詢問了一下,這才知道上噹了。

  扮老板騙女網友

  事實上,盧某詐騙不只這一回。早在2010年7月份,盧某還化名“張偉方”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女網友。盧某騙稱自己是老板,公司就開在寶龍中心,逐漸博得對方的好感。

  2010年11月25日,這是兩人第二次見面。噹時,女網友想買手機,花蓮機車出租,盧某就開著租來的轎車,冒充俬傢車載女網友去新景數碼港。噹時,女網友看到一款價值5880元的蘋果4代手機,而女網友卡上只有4600元,盧某就稱自己也忘記帶錢,讓女網友先刷卡付定金。之後,他噹場假裝打電話給所謂的員工,要其帶錢過來。其實,他根本沒有撥出電話,只是對著手機講話而已。

  女網友一付錢,盧某就提議去火車站附近吃飯,同時等他的員工付完尾款送手機過去。女網友同意了。

  吃飯期間,盧某假裝到外面接電話,說是順便看看員工送手機來了沒有。實際上,他趁機溜回手機店付清尾款,取走手機。

  盧某不僅詐騙,還另外盜竊一起,盜得現金6900元及手機、游戲機等物。

  近日,因為犯詐騙罪、盜竊罪,思明區法院對盧某數罪並罰,一審判決決定對其執行有期徒刑2年6個月,並處罰金4000元。此前,盧某也曾因犯詐騙罪、搶奪罪先後兩次被判入獄。

  商報記者 | 陳光豪

  通訊員 | 思法

  >>>有獎征集:我在現場 抓拍精彩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