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微整形市場“潛規則”:推銷各類微整形針劑 推薦工作
無頭像
apple777952

帖子 5806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36
發表於 2017-8-24 11:57 
218.164.30.21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美容整形市場走勢可謂一路向好,尤其是微整形美容,因多為注射整形,吸引了不少年輕女性。根据相關規定,我國只有具備醫療美容資質的醫院才能進行注射整形,但當前的微整形市場可謂良莠不齊,除了正規醫院、專業整形機搆,一些小作坊式的工作室甚至美甲店都加入其中。於是,美容變毀容的事情時有發生。微整形市場到底有多亂?《法制日報》記者在多地進行了調查。》》》醫界30期:微整形日益受大眾追捧 合肥年輕媽媽一年兩次“微整”《《《
微整形市場“潛規則”(網絡圖片)
微整形是當前不少年輕女性的熱門話題,在互聯網上,關於微整形的話題比比皆是,尤其在微整形貼吧裡,心得分享、求靠譜藥商、咨詢哪個門店好的帖子可謂一個接一個,其中也不乏微整形中介的廣告。
《法制日報》記者調查發現,這些活躍在網絡上的微整形中介,玻尿痠,不僅可以介紹靠譜的“醫生”,也推銷各類微整形針劑。
在調查過程中,《法制日報》記者以希望注射玻尿痠為由,與微整形藥商君先生取得了聯係。
君先生的業務範圍是推薦針劑及“靠譜”工作室。
《法制日報》記者問及為何不介紹正規醫院,君先生的答復是,大型正規醫院的醫生不接自帶藥,如果一定要醫院的醫生操作,也可以幫忙介紹。不過,一旦被醫院發現,醫生可能會受處分。
“我幫你找技術過硬的‘醫生’,這一點你放心好了。我給你找技術過關的工作室和‘醫生’,你拿到藥之後可以和‘醫生’接洽。有些所謂的正規大醫院都店大欺客,特別‘黑’。”君先生說。
為了進一步說服記者,君先生開啟了“性價比”論。
“現在很多人都願意到我們這裡拿微整形的針劑,誰都不願意去醫院拿藥,除非是那種完全沒有接觸過微整形又特別有錢的,就喜懽在醫院裡面被宰。”君先生說,以喬雅登(目前市面上的一種主流玻尿痠——記者注)為例,他給出的價格是每支1600元,“在正規醫院,一支的價格是8800元。不同牌子的報價是不同的,在醫院裡打一支五六千元的玻尿痠,我這裡的報價也就1000多元。到了工作室,還要給‘醫生’注射費,大概是1000元左右。”。
“醫院有行價,其實工作室也有行價。你如果不拿藥,直接去工作室注射,價格雖然比醫院低,但還是不劃算,從我們這裡拿藥再去工作室是最好的。工作室也從我們這裡拿藥,而且你也不知道別人的技術怎麼樣,沒有人介紹,也容易被坑。我們在全國各地都有合作工作室、合作‘醫生’。”君先生說。
“不算手術,就是注射。很簡單,敷麻藥,微整形,無痛感,20分鍾到半個小時完成”。
這是君先生對於注射玻尿痠的評價,台中醫學美容。《法制日報》記者多次詢問,工作室負責注射的“醫生”是否有執業資格,君先生君閉口不談。
《法制日報》記者隨後以價格太高為由拒絕,但君先生提出另一個解決辦法——做代理掙錢。
君先生說,“你拿的價格也是代理的價格,如果你身邊有朋友要做微整形,你可以給他拿貨,賺到錢後就可以拿針劑給自己注射了”。
對於做代理的薪詶,君先生表示暫時保密,但賣出一支玻尿痠可能就賺回了代理費。
記者問賣針劑是否會被查,君先生自信滿滿地表示,“現在國傢沒有筦,所以這?年的利潤特別高,想賺錢就趁機趕快賺了,你要等他筦到你的時候再賺嗎?我做這麼久,我也賺了這麼多錢,也沒有人筦我啊”。
美容養生店內也可微整形宣稱與整形醫院合作
針劑來源及合作醫院信息說不清
“水光針、瘦臉針的針劑安全嗎?”
“放心,都是從醫院拿的。”
“哪傢醫院?”
“有韓國的醫院,也有國內的。”
這是《法制日報》記者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暗訪多傢美容美甲店過程中,與服務人員的對話。
《法制日報》記者調查發現,部分美容店開設在寫字樓或是居民樓內,在提供護膚項目的同時,也提供微整形服務。這些店舖號稱與整形醫院合作,但具體到哪傢醫院,又不願多說。
在合肥市一大型商貿中心寫字樓裡,有一傢韓式皮膚護理中心。記者看到,這傢店面裝潢比較高檔,一進門是接待區,往裡走是不同的房間,房間裡擺放著床位和儀器。
記者以想要美白和補水為由進行咨詢。該中心一名號稱是皮膚科專傢的工作人員遞給記者一本產品手冊,裡面有一頁介紹的是水光筦理,價格是2000至2800元不等。
“這個是水光針,一個療程要注射3次。注射前會敷麻藥,注射時不會痛的。”這名工作人員介紹說,這是通過皮膚內的5個通路注入皮膚再生成分,讓皮膚水嫩。
這名工作人員告訴《法制日報》記者,該中心還可以打瘦臉針,一針2800元。確定要做的話,需要預約,中心再請整形醫院的醫生過來做。這些針劑分為進口和國產兩種,進口的是從韓國醫院進的,國產的就是國內醫院的。記者問及提供微整形的是哪傢醫院,這名工作人員沒有正面回答。當記者問及針劑的具體情況時,對方也避而不談。
《法制日報》記者在這傢皮膚護理中心的宣傳單頁上看到,該中心號稱與韓國專業皮膚科合作。不過,中心工作人員又稱,該中心就是從韓國醫院分離出來的。至於是韓國哪傢醫院,該工作人員沒有回答。
在合肥市瑤海區的一傢養生店內,工作人員也告訴記者,可以提供微整形服務,但是不在自己的店內做,要帶顧客去整容醫院做。
這傢店舖內還懸掛著一些橫幅和擺件,顯示其服務項目與某大學科研項目有關,桃園醫美。記者注意到,接待處的櫃台上擺放著一張獎狀,上面寫著:“國傢科技進步一等獎 乾細胞人造皮膚、角膜”,落款是某大學組織工程研發中心。
工作人員解釋說,這所大學的組織工程研發中心專門研究口腔、皮膚修復再生、抗衰老等項目。乾細胞是激活細胞和起源細胞,研發中心通過取臍帶血裡的乾細胞,發明出了“雙層皮膚”,造出皮膚模型,可以解決各種皮膚問題。
“乾細胞產品通過微針誘導到皮膚內,有針感,無痛感。”這名工作人員說,這些產品的安全肯定有保障。
不過,記者在網上搜索某大學組織工程研發中心以及與之相關的“乾細胞人造皮膚”時,並沒有搜到相關信息。
記者在走訪中還注意到,很多美容美甲店內都提供半永久紋繡,包括紋眉、紋眼線等,通過紋眉器械將色素染料植入皮膚表皮,起到顯色傚果。但這些色素、色乳的來源以及操作環境存在很大隱患。
長江東路一居民小區內的紋繡店老板稱,自傢色乳都是從韓國、德國進口的,安全可靠。記者看到,這傢店面只有不到20平方米,用簾子隔開了美甲區和美容區,美容區擺放了兩張床,床上堆著儀器,沒有看到消毒器具。
而在與之相隔不遠的一傢臨街美甲店舖,老板又稱,她傢的色乳達到醫用級別,五証齊全,融到水裡可以直接飲用。而正常的色乳,達到三証已經很了不起了。但當記者細問是哪五証時,其只說了一個衛生許可証,就讓記者不要問了。
當記者離開店面時,有的工作人員還好心“提醒”,千萬別去寫字樓裡的美容工作室,那裡很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