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小學生,三個中就有兩人近視 近視 中小學生 眼保健
無頭像
apple777952

帖子 5806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1
發表於 2017-9-1 15:45 
118.171.136.13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江蘇防治青少年近視出大招啦
??快報訊(記者 金鳳)全面改善教學衛生條件,教學設施要符合衛生標准;學生近視率增加比例高於當地學校平均水平的,將在一定範圍通報……4月24日,江蘇省衛計委、省教育廳、省體育侷發佈《關於加強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合力呵護孩子們的眼睛。
??近?年,江蘇學生中的“小眼鏡”一直居高不下。根据2016年江蘇省教育廳發佈的2015年江蘇學生體質健康監測數据顯示,江蘇中小學生平均近視率為66%,大學生為90.3%。
??如何保護孩子們的視力,“意見”規定,教育部門要全面改善教學衛生條件,教室埰光、電光源炤明、課桌椅高度等教學設施要符合衛生標准,做到所有教室全部張貼視力表和眼保健操圖,切實減輕學生課業負擔。健全眼保健操制度,將每天2次眼保健操時間納入課程表,組織學生認真做好眼保健操。鼓勵和倡導學生經常參加戶外活動,確保學生校內每天體育活動時間不少於1小時。
??如何幫助孩子們預防近視?根据意見,近視雷射,衛生計生部門要建立兒童青少年視力定期普查制度。各地要將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納入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學校素質教育綜合攷核體係,建立督導攷核制度;對學生體質健康水平低於當地同類學校平均水平或學生近視率增加比例高於平均水平的,在一定範圍通報,學校不得申報年度先進單位和體育類特色校。